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簡易玉米起司蛋餅



亂煮一通第一泡 - 超級簡易玉米起司蛋餅... 哈哈哈
今天第一次試就整個大成功, 
有新鮮麵粉味的蛋餅皮加上濃濃起司蛋
整個好好吃!!!

以前都買超市的冷凍蛋餅皮
現在可以自己動手做
更健康, 更新鮮, 美味加倍歐!!


參考食譜: 蘿瑞娜 - 早餐店蛋餅 ( + 我有自行再把這個食譜更簡化^^)

準備材料: 

A. 蛋餅皮 (一張/就是一人份拉)

1.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3 匙 (1匙 15ml) 
因為我沒有高筋麵粉, 所以用家裡僅有的 organic all-purpose flour (有機中筋麵粉), 雖然不知道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是怎麼樣, 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 家裡只有基本款的 all-purpose flour, 用這個做出來的蛋餅皮, 也超好吃的!!

2. 太白粉 1 匙 (15 ml)

3. 水 大約 75 ml

註 1: 我省略了參考食譜中的鹽跟鹽酥雞粉(或胡椒粉), 因為等一下要加的起司其實已經有鹹, 所以怕太鹹不想加入過多鹽分. 如果你之後想加醬油膏或是蕃茄醬, 製作蛋餅皮汁時也可以把鹽分省略, 避免過鹹!


B. 蛋汁

1. 雞蛋一顆

2. 蔥末適量 (如果喜歡蔥的口感可以加多一點, 我只加約不到半跟)

3. 牛奶一匙 (15 ml)

註 2: 這裡也省略了參考食譜中的鹽跟胡椒粉. 理由同上(註 1). 

C. 陷料

1. 玉米粒適量

2. 起司 1.5 片

註 3: 陷料部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 肉鬆, 火腿, 鮪魚等, 都很適合歐!!

作法: (開鼠嘍~)

1. 將蛋餅皮材料 (A的部份) 攪拌均勻備用
2. 將蛋汁材料 (B的部份) 攪拌均勻備用


3. 熱鍋後, 在平底鍋倒入適量油, 將蛋餅皮漿倒入, 用中小火煎. 我發現蛋餅皮漿一旦接觸到鍋子, 就開始定型了,  所以要均勻攤開其實有點難, 所以建議在倒入時, 就要均勻分配的倒入, 而且這個蛋餅皮漿的量做出來有點偏小片, 可以在材料A中各多加一點點點~


4. 翻面後的樣子^^ 喜歡酥的口感可以兩面都煎久一點歐~ 煎好後取出放到盤子備用!


5. 蛋餅皮取出後, 倒入玉米粒, 不需要再倒油, 只要稍微翻炒煎一下. (我的玉米粒是冷凍的, 所以稍微炒過會更好歐!)


6. 倒入適量油, 將蛋汁倒入


7. 待蛋汁約五~六分熟之後, 再鋪上蛋餅皮, 等全熟之後再翻面. (我的蛋餅皮有點偏小, 所以在準備蛋餅皮漿時, 可以多加一點點點麵粉跟水, 不過等一下蛋餅完成時捲起來, 其實就可以把不完美稍微包進裡面去了~ 哈哈哈)



8. 加入玉米粒跟起司 (或是你喜歡的陷料...)


9. 然後兩邊往中間捲, 就大功告成嘍!!



真的是好吃到要掉眼淚, 
原來現做蛋餅皮可以這麼香這麼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