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輕食料理: 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從早到晚吃吃吃
肚子一整天都是飽的狀態 = =
今天打算來輕食一下~
早午餐就自己做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適合當早餐, 或是當正餐再配個咖啡也很棒!!!





參考食譜: 自己亂亂做

材料: 

1. 土司三片

2. 蛋一顆

3. 起司一片

4. 火腿1~2片 (改成培根或是熱狗也很好吃!!)

5. 小黃瓜半條 (美國超市賣的小黃瓜都很難吃, 我用的是 persian cucumber, 如果買不到這種的話, 改成酪梨或是生菜也很棒!!)

6. 蕃茄切片 (可有可無, 這次我忘記加)

7. 美乃滋 



作法: (今天的分解步驟圖沒有拍, 不過作法還蠻簡單的^^看文字應該就可以懂了!!)

1. 將土司去邊, 放一旁備用 (不要太早烤好, 會冷掉)

2. 小黃瓜切絲, 放一旁備用

3. 荷包蛋用小火煎好, 然後放平底鍋內, 比較不會冷掉 (我用奶油煎蛋, 之後的土司就不需要抹奶油, 又會有奶油香味^^)

4. 火腿或熱狗稍微煎過, 放一旁備用 (美國的火腿或是熱狗都偏鹹甚至過鹹, 可以先用滾水煮過, 煮去一些鹽分, 然後再放到平底鍋內稍微煎一下, 就不會攝取太多鹽分!!)

5. 等以上步驟都準備好之後, 就可以開始烤土司, 喜歡酥一點的就可以烤久一點, 我喜歡外皮有稍微酥, 裡面軟的口感, 所以烤一下就可以了

6. 烤完之後, 除了最外層以外, 每一面都薄薄抹上美乃滋

7. 再來就可以依序把料都包進去, 對角線切成兩份, 或是切成四小份就可以享用嘍 ^^!!


好喜歡這樣子的吃法~~^^

再配上一杯熱拿鐵, 整個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