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早餐店QQ薄皮蛋餅 - 玉米起司蛋餅 (全燙麵)


前幾天參考了薛妃娟的全燙麵蛋餅作法做蛋餅
第一次嘗試就成功, 而且好好吃歐!!!

所以今天打算再重做一次, 把上次需要稍微調整的做一些調整, 
順便做筆記, 因為太美味了~ 這樣以後要做~ 才不會忘記^^
在美國可以做出台灣早餐店那種QQ的薄皮蛋餅真的好開心~ 
以前都以為這種口味得要回台灣才吃的到, 
現在想吃自己動手做就可以了!! 跟義美冷凍蛋餅皮說bye bye~ 哈哈哈哈
這一次總做了六張餅皮^^!!! 其實本來想做更多~ 不過麵粉沒了 +_+




參考食譜: 薛妃娟的全燙麵蛋餅 (加上我自己做過一些調整, 因為我沒有烘培專用的電子磅秤 Kitchen Scale, 所以所有材料的使用量都是依據我第一次做的經驗下去做調整)


材料: 

蛋餅皮 (可以做大約六張蛋餅皮)

1.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1又1/4杯 (1 1/4 cup)
2. 鹽 1/4 小匙 (1/4 teaspoon)
3. 沸水 約140~150ml 


蛋汁: (只需要準備當次要煮的量就好, 以下是以做一份蛋餅為主)

1. 蛋一顆
2. 蔥一根  (美國的蔥都好大, 如果是比較瘦小苗條的蔥, 1.5~2根蔥應該也是ok)
3. 牛奶 1 匙 (15 ml)


陷料: (只需要準備當次要煮的量就好, 以下是以做一份蛋餅為主)

1. 起司一片
2. 玉米一些


作法:



1. 將中筋麵粉跟鹽攪拌均勻


2.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沸水, 注意不要一次把水整個倒進去, 
雖然水分已經調整過, 不過一邊攪拌, 一邊陸續的加水, 
自己比較可以知道麵團會不會太濕太黏

3. 用湯匙或是桿麵杖攪拌, 攪拌至麵團冷卻, 大約10-15分鐘

4. 之後讓麵團醒 (鬆弛) 30分鐘 ... (在等待時, 就可以準備切蔥, 炒玉米, 準備蛋汁等)


5. 美國的肥蔥x1, 切蔥花



6. 加入蛋跟牛奶, 攪拌均勻, 放一旁備用 
(若要加鹽也可以微量加入, 不過我沒有加, 因為不想攝取太多鹽分, 而且我覺得一片起司的鹽分已經足夠整個蛋餅~~> 我是偏清淡口味!! 或是如果之後你想加醬油膏蕃茄醬等等, 就不需要在準備蛋汁時加鹽. 記得不要加太多, 因為麵團裡面已經有加鹽了)


7. 將玉米粒炒熟 (我的是冷凍的, 所以事先稍微炒一下會比較好), 放一旁備用


8. 在工做台跟手上都撒上面粉, 防止黏手, 
之後就可以開始揉了, 只要一覺得黏, 就可以適度的再加一些麵粉

9. 取一團小麵團, 大小約一顆蛋黃酥 (哈哈 因為沒有磅秤, 沒辦法給個數據, 不過就差不多是比手掌小的蛋黃酥的大小) 開始桿成薄皮, 在桿蛋餅皮時如果覺得沾粘, 還是可以再撒一些麵粉


桿好的厚度大約是這樣!! 很薄, 很軟, 很有延展性 


9. 熱鍋加少許油, 然後將蛋餅皮放入, 兩面都稍微煎一下, 就可以起鍋備用!!
(餅皮要是太大片, 可以下鍋前, 或是起鍋之後, 再用剪刀稍微把邊邊修掉, 
比較美觀, 而且之後包入蛋汁陷料後, 要翻面也會容易些)


像這樣^^


10. 接下來的煎蛋餅就簡單啦^^ 熱鍋加油後, 倒入蛋汁


11. 待蛋汁約五分熟時, 就可以蓋上蛋餅皮, 然後煎到全熟再翻面


12. 翻面後, 加入玉米粒 & 起司


13. 之後就可以捲起來嘍^^ 



完成 ^_^!!! (感動~~~超好吃的!!!!)


同場加映另外五張蛋餅皮兒們^^ 
她們也是都要先小火兩面都煎過歐
記得等冷卻之後, 才可以用保鮮膜將蛋餅皮們隔層分開歐!!
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想吃時, 就可以快速煮出一道美味的台灣早餐店QQ蛋餅了^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