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椒鹽鮭魚 (Salt and Pepper Salmon)


好喜歡今天的晚餐, 清淡有味道又健康!!
話不多說, 馬上來分享怎麼做這一道外皮香酥卻不油膩, 好吃又好料理的椒鹽鮭魚!


參考食譜: 自己亂亂煮

材料: 鮭魚一片

調味料: 

胡椒鹽 (我用的是小磨坊胡椒鹽, 如果沒有胡椒鹽, 也可以用鹽, 跟胡椒粉取代) 
少許烹大師 (可有可無, 因為我加很少)

(光準備材料跟調味料就超級的簡單^^ 只要魚新鮮, 是成功率很高的一道菜!)







作法:

1. 將鮭魚洗淨, 切塊, 大小隨意. 若是要整片煎也可以, 需要時間會久一點點.  (這個作法的鮭魚是不需要醃的^^)


2. 熱鍋後倒油, 等油也熱了之後, 再放魚, 一開始的火不可以太小, 大約中大火. 盡量把每一面都煎成金黃色酥脆的樣子, 如上圖. 然後等每一面差不多都煎成金黃時, 可以把火調成中小火.


3. 之後撒胡椒鹽跟一點點烹大師, 煎一下之後, 翻面, 再重複一次, 讓另一邊也調味到. 量的話就要依據個人喜好, 喜歡重口味的就多加一點, 我煮的是屬於適量調味料版本^^ 這樣不但吃的到香酥椒鹽, 鮭魚味道也不會整個被蓋過去. 然後再煎一下下, 就可以夾道盤子嘍!! 對!! 就是這麼簡單^^!!



4. 完成 ^_^ 好香好香好好吃!!! 有機會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非常簡單歐~^^




蒜炒 broccoli 


排骨菜頭湯 湯好鮮美 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